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28名法官统一考试 审判员三次补考不合格离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市528名法官走进考场,参加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省法院统一命题的考核。据悉,对这次考试不合格者法院将组织补考,对三次补考不合格的审判人员,将通过法定程序免去法律职务,调离审判岗位。

  今年5月,中央政法委决定在全国政法系统组织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南京市法院根据要求,分查摆整改、健全制度、培训考核三个阶段开展专
项整改活动,现在前两个阶段已经结束,10月至11月为培训考核阶段。

  在培训考核阶段中,南京市法院按照全员培训、集中考核、突出重点、分类实施的模式,对全市法院所有人员集中进行培训之后,组织854人参加专项整改开卷考试,528名审判人员参加闭卷考试,101名领导班子成员撰写论文。其中,民商事业务庭的审判人员和立案信访接待人员是培训考核的重点对象,全部参加闭卷考试。

  昨天的考试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实施、统一阅卷,每个考场安排两名监考人员,每张桌子一名考生。记者从南京市法院获悉,这次考试成绩将记入干警档案,作为以后奖惩、晋升、提级的依据之一,对考试不合格者将组织补考,三次补考不合格的,对审判人员通过法定程序免去法律职务,调离审判工作岗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