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一首歌》星城唱响希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58 潇湘晨报
《同一首歌》星城唱响希望(图)
任贤齐唱得十分卖力 记者 黎金龙 摄

  昨晚,“2005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主体活动之一的《同一首歌·走进雷锋故乡》文艺晚会在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唱响。参加湘台经贸论坛的嘉宾与数万观众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晚会。

  明俊女孩活力开场

  晚上7时许,贺龙体育中心周围已经被人流包围。人潮从四面八方向体育馆涌进。虽是带有秋凉的时节,现场的气氛却十分火热,到处是繁星点点的荧光棒和歌迷的尖叫声。主持人梁咏斌、陈玉嘉的出场点燃了现场的第一把火。

  晚上7时50分,四个身着时尚,青春靓丽的女孩在舞台上又蹦又跳,她们是第一组登台表演的明星。四个女孩以一曲劲爆欢快的《千年》立刻点燃了观众的激情,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这四位女孩正是内地新组合“明俊女孩”,四人都穿着蓝色运动裤和紧身小背心,配合着快节奏舞动着,让人觉得果然是四个明朗俊俏的女孩。而台下的荧光棒无不随着节奏挥舞,突然台上蹿出四道焰火,焰火倾斜着喷射向舞台两边的墙上,刹那间,两边的墙上显示出有字的焰火分别是“同一首歌相约希望之城,星光璀璨促进两岸交流。”美丽的焰火更是引来了无数的尖叫。

  小齐晓萱掀起晚会高潮

  当主持人介绍神秘嘉宾的特征时,台下聪明的观众一下便猜了出来,并大喊“任贤齐”的名字,果真,一身黑色皮衣劲装的任贤齐(小齐)满面微笑地走向舞台,而现场的观众更以高分贝的尖叫声欢迎小齐的到来。兴奋的小齐一连唱了几首歌后,也许是被台下热情的FANS感动,又唱了四首歌。不少女歌迷试图越过保安的重重阻拦往前冲,虽然没有成功但还是不顾一切地大叫“小齐,我们爱你!”

  随后让湖南观众久违的范晓萱登台亮相,一身女人味打扮的晓萱,依旧用她可爱的声线演绎了《你的甜蜜》和《好想谈恋爱》,期间身着短裙的她体贴地向观众问候:“没想到长沙这么冷,你们坐在露天的位子上冷不冷呀?”台下观众则用洪亮的声音一齐回答不冷,听得晓萱感动不已。

  费玉清让观众安静听歌

  一曲充满思乡情怀的歌曲《原乡人》让观众并不太熟悉台上歌声动人的中年男子就是费玉清(小哥),喧闹了一个多小时的观众们,虽然不知费玉清何许人,却都被他的歌声感动,像是约好了一般,只是静静地舞动着荧光棒。但当费玉清唱起《小城故事》时,全场的观众才如梦初醒,原来费玉清就是《一剪梅》的原唱,有人在台下轻轻地跟着唱,有人则什么也不做,只是安静地听着,像是随着小哥的歌声陷入了沉思,整个会场安静得只剩小哥的声音,沸腾了一晚的会场,此时却因为小哥而安静了下来。

  刘欢韦唯让人重温记忆

  晚会的最后高潮,由刘欢和韦唯掀起。刘欢的《弯弯的月亮》勾起现场许多中年人的回忆,特意从望城赶来的王军因为座位离舞台太远,索性跑到内场站着看节目,当《弯弯的月亮》才响起序曲时,他动情地说:“年轻的时候特别喜欢这首歌,每当我身处异乡时,我都想听这首歌,现在再听别有一番意义呀。”刚走出离婚阴影的韦唯,昨日登台表演时依然神采奕奕,她以特有的嗓音高歌了《爱的奉献》等歌,让人再度感受她那来自异域神秘的魅力。

  本报记者 龙 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