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枚导弹打不沉一艘坏轮 台国防部长羞愧难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00 扬子晚报

  福建讯台湾军方昨天先后出动空军F16战斗机和陆军眼镜蛇战斗直升机,分别发射4枚导弹,想要击沉翻覆在桃园外海的韩国籍货轮,以免影响过往船只,哪知这8枚导弹“弹弹虚发”,只打出了一个直径约3厘米的洞。面对如此“惊人”的战力,台“国防部长”昨天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不得不表示“惭愧”、“很不好意思”。

  据报道,韩国一艘载有有毒化学液体苯和重油的“圣和兄弟号”货轮,本月初在台
湾桃园外海翻覆,对过往船只航行构成威胁,又污染生态,于是台湾“环保署”邀请“国防部”处理。最后决定,由空军战斗机击沉货轮,较符合安全和环保原则。

  根据此方案,昨天清晨6时40分,两架空军嘉义基地的F16战机,向货轮投下了4枚2000磅的激光精确制导导弹。虽然导弹投下后掀起了高大水柱,但经证实,投弹失效,未命中目标。据“环保署”所指,一颗把船打了一个30米左右的凹洞,另外一颗打在距离船只30米的地方,另外两颗就“不知所踪”了。台媒报道,军方本想好好庆祝一番,孰知“货轮”还好好停在原地,难免觉得脸上无光,于是决定下午再由F16出勤,但后又临时改派两架陆军601航空骑兵旅直升机,向翻覆货轮发射了4枚地狱火导弹。

  结果,历经8枚导弹“洗礼”,翻覆的韩国货轮依然没什么变化。台军方负责人李杰昨天在“立法院”面对国民党“立委”的质询,不得不表示很惭愧,“心里很难过”,军方要做检讨。但他又辩解道,飞机飞在海上距离远、速度又快,没能击沉,他很不好意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