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检察官执法须过考试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09 金羊网-新快报
  考试不合格者可能被免去法律职务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通讯员刘韬)昨天上午,广州市两级检察院1688名检察人员参加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规划,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组织实施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考试考核(见图陈昆仑/摄)。考试不合格者,有可能被免去法律职务。

  据悉,这次考试考核,是今年中央政法委关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促进执法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广州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广州考场的主考黎海龙告诉记者,如果此次考试考核不合格或者在考试中严重作弊要补训补考,补训补考不合格者,通过法定程序免去法律职务,调离工作岗位。此外,对2003年以来凡承办案件出现过冤错案、发生涉案人员死亡等重大办案事故以及因工作失误导致重大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有严重执法过错的在岗人员,要求其参加不少于15天的离岗培训。
广东检察官执法须过考试关(图)
  黎海龙介绍说,领导干部和业务部门的检察人员特别是一线执法岗位的检察官如职务犯罪侦查人员、公诉人员、民事行政检察人员等是本次考试考核的重点。广东省内的其它地方的检察人员也在昨日上午同时考试。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