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表示“台湾地位未定论”的说法违背史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12 国际在线

  

马英九表示“台湾地位未定论”的说法违背史实

  马英九出席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 中国国民党昨天(29日)举办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认为抗战胜利不等于台湾归给中国,这种说法违背历史事实。

  据港媒报道,为纪念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国民党党史馆当天上午在党中央举办座谈会。邀请一百四十多名来自中国大陆、日本、韩国的学者专家参加,从不同视野,共同探究抗战与台湾光复事实,发表二十六篇论文。

  马英九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称抗战胜利、台湾光复不等于台湾归于中国,这样的说法违背历史事实。不管是《开罗宣言》、《波茨坦宣言》都证明日本已经把台湾归还给中国,如果大家要“硬拗”其实是不忠实的面对历史。

  他指出,所谓的“台湾地位未定论”已经成为过眼烟云。当时是因为国共内战,美国担心台湾沦落中国大陆之手,因而发展出这套理论;但美国和中国签订“上海公报”后,“台湾地位未定论”已经结束,这是历史的事实。

  马英九说,这是党部第一次举办类似的研讨会,令人欣慰。这几年海峡两岸发展,让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议题的研究更加透彻。据悉,研讨会仍将于今天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十二楼“思源厅”举行最后一场。(言恒)

  来源:中国台湾网相关专题v台湾光复60周年2005-08-25 12:11: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