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十一五”期间信息技术应用目标基本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重庆10月29日电(记者王松涛、崔静)记者在此间举行的2005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会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我国信息技术应用目标基本确立,国家将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最大限度普及和应用先进适用的信息技术,信息技术对推动GDP增长、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贡献率还将提高。

  “十一五”期间我国信息技术应用目标主要内容有,重点农业地区将建立和完善农
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传统工业50%的信息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30%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先进控制技术在流程型生产企业中应用普及率达到70%以上,其中制造执行系统及优化调度系统、能源集中监控和能源管理系统应用普及率达到80%;部分生产企业中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应用普及率达到80%、计算机辅助制造(CAM)应用普及率达到50%。

  重点行业的信息化标准基本建立,信息源的数据编码标准和接口规范问题基本解决,信息技术应用的名称术语标准基本统一,基本建立起面向行业的信息集成平台;重点行业内的骨干企业中80%以上实施企业资源计划(ERP),全部建立信息安全体系;全面实施电子商务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生产装备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率达到80%以上,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九十年代中后期水平;基本解决ERP中的模型库和方法库的建立、管理和使用问题。

  电子商务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得到广泛应用,30%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实现信息化并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先进城市基本建立市级综合信息资源集成平台,城市信息资源实现综合开发与共享;大部分地区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征信平台。各类应用电子信息系统和行业应用电子产品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并实现一定数量的出口。建立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新型信息化咨询服务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