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妙哉,“爱心门铃灯”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48 无锡日报

  普通门铃是门外按铃门内响,可如今有一种门铃却是门内按铃门外响。原来,这是江阴市港口办事处闸桥社区为独居老人们安装的“爱心门铃灯”。这种经过精心改装的门铃灯安在门外墙上,线路接进屋内,老人如有难事急事,一按随身携带的遥控器便铃声大作,方圆50米内清晰可闻,伴随铃声的是强烈闪烁的红色灯光。

  有报道说,江阴市有关部门曾经主动出资,免费提供每套150元的设备,闸桥社
区40多名党员也纷纷捐款,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享受“爱心门铃灯”的呵护。

  时下,由于种种原因,各地都有一些“空巢”老人。这些老人有的没有子女,有的子女不在身边,万一发生什么意外,往往不能及时得到救助,有可能酿成悲剧。据说一位70多岁的老太,高血压病突然发作,当时正是清晨6点多,老伴一早出门买菜去了,陡生变故的老太头靠在桌子上,左手微微挥动,幸亏被过路邻居发现,及时送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医生说,若晚半个小时就有生命危险。

  现在有了“爱心门铃灯”,老人的生命安全就有了切实的保障。

  笔者衷心地为发明“爱心门铃灯”叫好,更为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捐款“献爱心”的善举鼓掌。希望各地都能见贤思齐,想方设法为独居老人提供各种可靠优越的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