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谁优先?行人几多怨! 有市民建议分时段取消学前街南侧停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4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宜立)27日下午5点多,锡城学前街人流高峰渐至,但在其南侧沿路停车点(锡师旁),一辆大客车在至少停留了4个多小时后,才缓缓驶离。每天早晚人流高峰期,学前街总会准时上演交通拥堵、混乱的景象,而路边的汽车也照例停得满满当当。

  造成这一路段拥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学校集中、学生上下学时段较接近、道路不够宽敞,还有行人乱穿乱闯、驾驶员违章穿越掉头等等,但也不能排除一个“隐性”因素
,那就是学前街路边的停车场。

  从顾毓故居到薛福成故居的学前街南侧慢车道,一溜烟划出了数十个停车位,这一做法使得原本不很宽敞的道路更显狭窄。该道路原本是双向四车道,由于占道停车,加上北侧慢车道违章停放的各种车辆(如图),两侧人行道被大量自行车占据,行人、非机动车就被挤到快车道上,结果该路实际成了双向两车道。交通高峰期,拥堵问题就随之产生了。

  占道停车问题早已让一些市民抱怨不已。在年初的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蔡剑秋委员就指出,学前街南侧等马路经常停满汽车,这样,非机动车就不得不与汽车争道,骑车人和开车人都很危险。一位市民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经历:由于一些车辆停车是车头向里斜靠路边停放的,一次他骑车经过此地正遇汽车倒车,结果猝不及防,吓出一身冷汗。

  占道停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中心区的停车难,但有市民认为,它同时给更多的人造成了行路难问题。蔡剑秋委员认为,无锡骑车人毕竟远远多于开车人,安排道路交通时,应该优先考虑广大骑车人的利益。对此,有市民建议,至少可以在上班、上学、下班、放学人流高峰阶段,临时取消学前街沿路停车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