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忘忧草”命丧江南水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55 南京晨报

  晨报讯2005年8月,苏州发生一起让整个苏州城都震惊的杀人案,一女子被人杀死后抛在闹市区的河里。苏州警方经过10天侦查,最终将涉嫌杀人抛尸的兄弟俩抓获。日前,记者在苏州看守所里,见到了这对兄弟。

  “忘忧草”千里投靠男友

  在看守所里,赵远见连说自己对不起弟弟。“我去年回老家安徽萧县学开车,晚上被朋友喊去上网。我当时根本不会,后来在朋友的指点下我才玩了起来。”赵远见告诉记者,他当时随便加了个湖北的、网名叫“忘忧草”的女孩。经过聊天,女孩告诉他,她叫钱文艳,在广州打工。而此时,赵远见正处在失恋中,钱文艳的出现给了他许多安慰。在聊了几次后,钱文艳竟然主动向他表白了。“她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说没有,没想到她竟说要做我的女朋友。我当时就答应了她。”赵远见说。

  今年5月,赵远见到无锡一家洗浴中心打工,待遇还不错,钱文艳听说后,从广州坐火车到无锡见他。在起初相见的10多天里,两人都感觉很兴奋。而随后,钱文艳辞掉了广州的工作,一心投靠了认识才几天的男朋友赵远见,两人很快同居。

  “忘忧草”成了我的老板

  “我们住在一起后,我就告诉她,说自己以前是干托运的,想到苏州开拓市场,她当时也赞同。由于我没有钱投资,当时是她投的钱。她提出老板由她做。”赵远见说,在钱文艳知道他没有钱后,就对他没有什么好脸色了,把他当成了一名伙计。洗衣、做饭都是赵远见。

  “考虑到是她投资的,而我们又同居在一起,我也就忍受了。可她这人太过分了,男人在乎的就是面子,她却从来不给我面子。”赵远见说。让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虽然他什么事都让着钱文艳,但在同居2个多月后,钱文艳向他提出分手。“到最后,我觉得我把心给她,她还是要离开我。和她在一起,我简直就不是男人,但如果她和我分手,我又怕别人笑话我。想了几天后,我觉得应该把她杀了,自己当老板。”赵远见这样解释自己的杀人动机。

  兄弟俩合力杀人

  见钱文艳长得还算结实,怕自己一人对付不了,赵远见打电话喊来了自己的弟弟。弟弟赵远望当天夜里11点多赶到了苏州。见钱文艳熟睡后,赵远见找来绳索套在钱文艳头上,可钱文艳反抗力气很大,此时,赵远见让被吓得站在边上一动不动的弟弟赵远望帮忙。就这样,钱文艳死在了这对兄弟的手里。事后,兄弟俩把尸体扔到河沟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