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使曹妃甸成为循环经济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58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邹声 吕国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就首钢搬迁和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27日至29日,贾庆林分别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
,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等陪同下,先后来到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首钢总公司和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首钢新址曹妃甸工业区进行调研。

  贾庆林指出,十六届五中全会着眼于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战略目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实施首钢搬迁,建设曹妃甸钢铁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对于北京市和河北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区域合作是一个宝贵的机遇,有利于提高我国钢铁工业的国际竞争力,为我国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提供示范。要切实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起点规划,努力使曹妃甸工业区真正成为生产清洁、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环境良好的生态工业园,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示范区。

  贾庆林强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式,也是人民政协献计出力、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徐匡迪,秘书长郑万通,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也随同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