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服务人员准备“大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珊】随着地铁 1号线建设的不断深入,地铁运营的准备工作也相继展开。日前,地铁服务人员的培训已基本结束。

  去年 10月 21日,天津铁路工程学校、地铁总公司和学员三方共同签订了协议,学校将向地铁 1号线输送地铁服务员。他们的任务就是维持站台秩序,劝导乘客站在安全线后,先下后上,还有一些承担设备维护、维修以及票务服务等工作。据了解,过些天地铁车将
在 1号线的高架段进行正式“试跑”,到时候,地铁服务人员将会上到高架车站,模拟迎客、送客、站务、票务等各项日常运营工作。同时,地铁司机也将进行理论学习后的第一次驾驶演练。

  据了解,除了进行正常运营、无事故状态下的各种乘客服务演练外,地铁服务人员今后还将进行特殊情况下的模拟演练和事故情况演练等。两种特殊情况模拟演练将在市有关部门的统一组织下进行,这将对提高地铁服务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乘客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保持天津地铁的良好形象,地铁服务人员不能染头发,男性不能留长发,女性不能化浓妆,也不能把指甲颜色涂得过于鲜艳。以后,在地铁 1号线里,所有服务人员都将用标准的普通话为市民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