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在全国率先实施“零就业家庭”援助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在全国率先实施的“零就业家庭”援助行动,在年内市区所有“零就业家庭”中至少要有一人上“岗”就业,各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已亮出家底,使“零就业家庭”成员有较充分的择业空间。10月28日,为这些家庭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在市职业介绍中心和四区职业介绍所首次开场,电子屏幕滚动发布了2228个就业岗位,前来求职登记的人有近千名,一天内现场解决了153个家庭的“零就业”问题。

  本市同一城镇户口的家庭成员中尚未有人就业,在法定年龄内(不含退休人员)、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在当地劳动就业部门求职登记的家庭为“零就业家庭”。各社区据此对这些家庭建档立册,实行动态管理、分类指导、跟踪服务。从本周开始,市、区公共职业介绍机构每周五举办一次“零就业家庭”专场招聘会,援助工作情况实行每日一报,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关爱“零就业家庭”,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无疑是构建和谐西宁的重要举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组织人员进社区入住户,展开就业情况问卷调查,初步统计市区约有1000户“零就业家庭”。

  城北区职业介绍所确保“零就业家庭”成员的稳定就业,依据他们具有的职业技能、从业经验,提供适当岗位做优先选择;对领取低保金的“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后,三个月内仍保证低保金发放,其后视就业稳定状况和家庭经济状况决定取舍。

  西宁市职业介绍中心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的3160个岗位,成为雪中送炭之举,关爱“零就业家庭”字样的最新就业信息已下发社区,供给每家每户,并不断更新。街道、社区干部也走进“零就业家庭”,“零距离”讲解援助问题,进行职业指导,提供就业服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两个督察小组,开始现场督促指导援助工作。(作者:姚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