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35 石家庄日报

  四海精英汇聚省城东方赛场再展风采

  司马义·艾买提张怀西白克明出席季允石孟晓驷先后致辞

  本报讯金秋十月的省城,气朗天清。昨晚,河北艺术中心再次吸引了世界杂坛的目光,在欢快的迎宾曲和热烈的掌声中,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杂技艺术家登上河北艺术
中心的舞台,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国家人口和计生委副主任江帆,省领导白克明、张毅、赵金铎、吴振华,车俊、付志方、陈秀芳、张力、臧胜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夏菊花,中直机关、国家有关部委和有关省区市的领导,在省会的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领导,及省军区、驻石部队、省武警总队的领导,部分老领导和为杂技节的创办、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和中外专家出席开幕式。

  司马义·艾买提宣布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本届杂技节组委会主任、省长季允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值此秋高气爽的美好季节,我们高兴地迎来了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代表杂技节组委会和6800万河北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向参加本届杂技艺术节比赛演出的杂技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我们相信,在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艺术家们的积极参与下,本届杂技艺术节一定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办成最具特色的一届杂技艺术节,为世界杂技艺术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本届杂技节组委会主任、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在致辞中说,杂技是古老的,也是现代的。经过世界各民族一代又一代杂技人的不懈努力,久远的杂技艺术得以流传千年,并不断推陈出新,让人们在欣赏悠悠古韵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融于其中的现代风情;杂技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对于形体美的弘扬,对于和谐美的追求,使她超越了时空的阻隔,跨越了种族、国度和语言的界限,日益成为全人类心灵沟通的桥梁。感谢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让我们有幸在燕赵大地—这方古老文明与现代发展交相辉映的热土,去享受杂技艺术的盛宴,用心去体会一个文明的河北、魅力的河北、充满发展活力的河北。我们相信,本届杂技节必将成为杂技与人民大众热烈交流的盛典、人民大众与杂技艺术激情联欢的节日。

  本届杂技节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孙士彬主持开幕式。

  创办于1987年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友谊、交流、繁荣、发展。目前,吴桥杂技节已成为备受国际杂技界瞩目的世界著名杂技大赛场。

  今年喜逢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十届盛典,更多杂技精品和杂坛精英汇集“东方杂技大赛场”,共逐金狮奖。来自俄罗斯、巴西、美国、蒙古、德国等16个国家的300多位杂技艺术家,将展示30个精彩的杂技节目。这些节目代表了当今国际杂坛的最高水平,引领着世界杂技艺术的发展方向。

  本届杂技艺术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除杂技比赛外,还将举办第四届国际马戏论坛、杂技节目演出项目洽谈会、世界三大杂技赛场图片资料展、马戏大篷专场演出、杂技艺术走进社会福利院、走进广场等活动,让杂技艺术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让艺术节真正成为“人民大众的节日”、“杂技艺术的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中外来宾观看了综合场杂技节目的精彩演出。

  

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隆重开幕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省会观众一起观看精彩的杂技表演。

  

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隆重开幕

  图为河北吴桥杂技团表演的《节日——女子造型》。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安彦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