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云林周伯华会见台湾工商界人士 解决台商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3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长沙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李思之)今天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在长沙会见了应邀参加“二00五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的部分台湾工商界人士。陈云林、周伯华分别代表国台办、湖南省向与会台商表示,推动台商在大陆的发展,解决其在大陆遇到的困难。

  陈云林说,近年来,台湾与祖国大陆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发展迅猛,合作领域越来越
广泛。基于两岸双方都有发展经济的愿景,在座各位都成为了好朋友、老朋友。大陆“十一五”时期,两岸还可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更深入地合作。陈云林表示,多交流、多了解就会产生信任,通过各种方式交流交换看法,能够让更多的台湾企业在大陆发展壮大。

  周伯华则首先代表六千七百万湖南人民欢迎来湘的台湾客人,并向台商介绍了湖南与台湾经贸交流的情况与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周伯华说,台湾与湖南的交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可发展得更好。

  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义联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则代表与会台商向陈云林、周伯华对企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其企业在中国大陆投资兴业的情况,并表示将继续为大陆与台资企业间发挥桥梁作用。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炳才、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等国台办与湖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