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欲建"姓氏第一村"温州招募稀有姓氏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5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温州市龙湾区海滨街道宁村历来享有“百家姓之乡”的美名,因明朝时期汤和大将军率部抗倭驻扎于此,村里3000多个村民中就有姓氏87个。目前村里正在向有关部门申报“中华姓氏第一村”的牌匾,并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为了扩大宁村的姓氏数量,特别是能引进一些稀有姓氏,该村向社会招募荣誉村民,并在生活上给予一定的优惠措施。

  想当“荣誉村民”并不简单,据悉“荣誉村民”需具备以下条件:凡是明朝抗倭英雄汤和大将军或者与汤和一起抗倭的将士的后裔以及全国极为稀有的,且与汤和大将军有渊源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自愿落户宁村的都可被聘为“荣誉村民”。

  申报荣誉村民须提供一定的书面报告及相关的材料证明,特别是与汤和相关的证明,一般都需要本家族相关的家谱等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