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专偷粗心户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10月份以来,蜀山区十里庙一带的盗窃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案件陡然增加,有时候在一个村庄一晚就有3辆电动自行车被盗。为了遏制这一股发案势头,蜀山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经过精心布置,组织警力选择几个易发案地段进行定点守候。

  10月15日凌晨2时许,该队副队长方日龙率探长李伟等人在十里庙前新庄附近布控时,发现有两名年轻男子进入前新庄内。他们在村庄内逡巡一会,开门进入一家院子内
,几分钟后,一个人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另一人推着一辆自行车也走了出来。此时,一直在远处守候的民警已经悄悄地在黑暗中走过来。当他们快靠近那两个人的时候,推自行车的那个人警觉地把自行车向地下一放,逃进了茫茫夜色之中。那个推电动自行车的人稍一愣神,已经被民警围上去擒获。

  果然,这两个人正是盗窃自行车的窃贼。当民警把赃物送回那一住户家时,失主还在房内睡觉。

  经过几天的审查,民警得知落网的那个小偷名叫储城苗,岳西县人,今年31岁。储城苗自幼父母双亡,与哥嫂一起生活。据他介绍,他11岁时就辍学开始在外面瞎混,当时人们都喊他“小岳西”,至今已经有20多年的“江湖经验”了。从2001年起,他在合肥盗窃自行车先后两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去年8月份才被解除劳动教养。但他积习难改,从去年11月份起,他又开始疯狂地盗窃作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一个人就盗窃电动自行车84辆,自行车许多辆。

  储城苗作案时一般选择城郊接合部的租房集中地区。他说,很多租房户为了方便租房者出入,院子门都不上锁,他正是瞅准这一安全漏洞,每天深夜都在各租房集中地区游荡,遇到有大门不上锁的,他就悄悄溜进去,用专用的撬锁工具盗窃院子内的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他说,他开一把锁一般只需要几分钟。由于很多租房户的疏忽,他说只要他一出来,就很少有失手的。

  他盗来的赃车都是在双岗一带的马路边销赃,在那里他结识了一些和他一样的小偷,兴致来时,他们就会结伙行窃,而且贼胆越来越大。有一次他偷的一辆电动自行车装有警报器,在他开锁的时候,警报器响了,他不顾路边行人的疑惑,骑上车就跑。

  ·正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