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民警深入地头维护秋收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近几年来,在秋收时,江苏盐城等地都有一大批割稻的机械化大军,由南向北挺进。去年,江苏一批割稻机老板在肥东撮镇地区帮助割稻,因田块大小和稻田烂泥程度等问题,与当地农户发生大量纠纷。

  今年秋收开始时,撮镇派出所认真总结了去年的经验,适时应对,每天抽调10名民警2台警车,值班备勤,随时深入田头,调处纠纷,较好地维护了辖区的秋收秩序。

  10月17日晚,割稻机老板陈琼到撮镇大丁村第二村民组割稻。进入稻田途中,有段窄路,两边是水田,群众挖土将窄路垫宽,让割稻机下田割稻。割完稻后,群众都走了,因天黑、新垫的窄路被轧塌一部分,两边是水田,割稻机不敢从原路返回,又无其他路可走,情急之下打手机报了警。撮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所长卢固群带领民警快速出警,组织当地群众20多人,带着矿灯,民警将警车灯打开,发动群众挖土垫路,用手推割稻机,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战斗,将割稻机推出,老板陈琼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在割稻期间,阴雨天气多,稻田烂泥多,割稻机老板不愿割烂泥田、不愿割小田的稻。因为在这些田块割稻,特别是在一些小的烂泥田里掉头、转弯、旋转,耗油量大,工时量大。有的老板把大田割了,小田就不割了。要割就要加钱,不加钱,就以机子坏了为由不下田。农户也知道老板的意思,遂拿出事先已签订的合同,不愿加钱,坚持说机子什么时候修好什么时候割,不让割稻机开走。时而引发纠纷,派出所民警及时深入田头进行调处,化解了矛盾。

  10月25日上午7时30分,天上阴云密布,长乐乡长乐村靠近长乐中学北边的一片十几亩田的稻子,农户原与江苏一老板签订合同,按每亩55元收割。老板将割稻机开去一看,说田烂泥多,太难割了,要加钱,每亩加到90元。农户不让加,有30多人拦着,不让老板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快速出警,通过双方陈述,进行了调解,指出已经签订了合同就不能违约,但是考虑到实际困难,每亩加10元,由55元增加到65元,双方达成协议,从而避免更多冲突。

  ·许自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