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青年胆大包天 地震台下盗电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大蜀山东北角的安徽省大蜀山地震台,担负着监测地震活动的重任。根据地震台地震监测仪器数据突变的记录,9月23日,地震监测数据持续停留在一定的值域,工作人员断定有人在盗割地下电缆。地震台的领导向辖区蜀麓派出所报案,希望派出所给予及时破案。

  警情就是命令,所长陈春强接到地震台的报警后,立即制定侦查方案。组织全所民警,采取蹲点守候与巡逻相结合,同时对大蜀山周边的出租房、暂住人口进行查访。

  10月23日晚,大蜀山地震台工作人员又来到蜀麓派出所报案,称电缆又被割。出警人员到现场后,发现地震台到大蜀山顶一条近50米长的三线电缆被盗割。

  24日上午,警长张良国带领责任区民警来到电缆被盗割的现场,遂对周边的居住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在地震台一备用仪器房里,张警长发现里面有人,遂令其走出房屋。当张警长看到走出房屋的男青年穿着沾满油泥的衣服时,断定此人形迹可疑,对其住处查看时,发现屋内还放着两把砍刀,遍地散放着被剥离的电缆胶皮,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通过查证,该男青年叫任某,中专文化,系蒙城县三义镇刘元村人。自今年9月14日流窜到大蜀山周边地区,以拾破烂为掩饰,窜入山林偏僻无人的备用仪器房中蜗居,以窃为生,先后挖地盗割大蜀山地震台地下电缆六次。25日,任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蜀公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