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凤道上生死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0月26日上午,杏花派出所民警从外面办案回所,途经庐阳产业园尚店加油站时,发现双凤大道东侧慢车道上围了很多人。李加权副所长意识到可能出事了,就立即调转车头驶向现场。到现场时,惊人的一幕呈现在眼前:一辆拉着钢瓶的货车被一辆拉土车撞翻在慢车道上,钢瓶散落一地,驾驶室有两人被压在车子里面,血流不停。一人正从撞碎的挡风玻璃处往外爬,另一个人仍被压在车子里面,发出微弱的求救声。

  李加权副所长立即与119、122、120联系,同时将情况向所里汇报。很快朱金文所长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公巡二大队的交警和120也相继赶到。但急需的吊车仍然没有赶来,情况十分危急。这时杏花派出所和公巡二大队的民警立刻分散到双凤大道和周围的几个路口分兵把守,准备临时征用路过此处的吊车,抓紧救人。一会儿,一辆吊车急驶而来,民警迅速跑上前将该吊车拦下。接着一场生死大营救立即展开,当吊车将被撞得底朝天的货车缓缓吊起时,民警将已奄奄一息的伤者迅速抬出驾驶室,抬上120救护车。此时,大家才舒了一口气。

  这时,一直在现场的一位群众发出肺腑之言:“你们警察真是好样的,路过能立即调转车头组织营救,真不愧人民的好警察。”

  (庐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