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友若无其事看他被绑架然后和绑匪远走高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31 东北新闻网

  本报四平讯(记者 张林林 陆续) 高高兴兴地携女友到四平度假,没想到却遭到同住一旅店的两名男子算计,将他绑架逼他让父亲汇一万元钱,要不就卸掉他一条腿,更让他伤心的是,女友竟和绑匪上了一条船。今年夏天,沈阳市城管执法人员姚某在四平度过了一个黑色的假期。昨日,涉嫌绑架勒索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劝架男子看上了别人的女友

  为了享享清静、散散心,今年夏天沈阳某区城管执法人员姚某携恋爱一年多的女友刘某到四平市度假,住在四平站前一家旅店。但假期并不清静,其间,因为一些小事儿两人经常激烈争吵。一天晚上,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姚某打了女友一耳光,女友放声大哭了起来,住在隔壁的王学军跑过来劝架,两人的争吵平息下来。几次过后,王学军与姚某和刘某便熟识了,经常有事儿没事儿地到姚某房间坐坐。

  8月的一天,趁姚某不在房间时,刘某向王学军哭诉她不想和姚某处了,并说她怀了孕想打胎但没钱,王学军当即对刘某进行劝慰,并表露出很喜欢刘某,愿出钱帮她打胎。之后从刘某口中得知姚某家境比较富裕后,王学军便动了绑架姚某勒索钱带刘某远走高飞的心思。

  女友若无其事地看着男友被绑架

  王学军家在内蒙古,6月份因倒卖粮食赔了本,躲债跑到四平,李某曾和他住一个房间,在李某的介绍下,王学军又认识了无业青年闫金龙,他们曾有一起干点事儿的打算,所以有了绑架念头之后,王学军先想到了他俩。8月7日晚,王学军把闫金龙、李某两人找到他的房间,说出他很喜欢刘某,但不能让她过没钱的生活,为弄到钱他要绑架姚某,这得到了闫、李的赞同。

  8月8日早,李某称有事不能参与。当日10时许,王学军便同闫某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刀具敲开姚某的房门,称要去四平环城公路见一个朋友,有笔生意要做,想让姚某和刘某也去见识见识,姚某没怀疑就跟着去了。

  当四人行至四平环城公路郊区僻静处时,王学军掏出刀子逼住姚某的脖子把他拖进玉米地,姚某挣扎着试图反抗,但面对尖刀,只好就范。姚某后来和警察说,当时他尤其担心女友刘某的安全,但见刘某若无其事地跟着他们走进玉米地时,才恍然大悟:王学军要绑架自己,女友早就知道。

  绑匪被抓时,女友和他们在一起

  “赶快让你爸汇一万块钱过来,否则卸下你一条腿。”面对逼在脖子上的刀,姚某只好给家里打了电话,编个理由让父亲汇一万块钱到自己的账户。王学军让姚某说出银行卡密码,然后让闫金龙去取钱,由于银行卡的原因,闫金龙只是分三次取出了5000元,拿到钱后,王学军放了姚某,并同闫金龙、刘某离开。

  姚某马上报案,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铁西区站前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走访调查,确定王学军等人在镇赉。10月24日,民警驱车赶到镇赉,在一旅店内将王学军、闫金龙抓获,同时,将与二人同住在旅店的刘某带回。王、闫二人对绑架一事供认不讳,刘某则称她没参与绑架,只是明知王、闫二人绑架而没有揭发。 ( 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