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下发通知:党政干部参营煤矿将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38 东北新闻网

  为根治腐败问题,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严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参与小煤矿生产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严肃了有关纪律。

  省纪委监察厅组织有关部门在7月下旬至8月初组成了7个检查组,对七个重点产煤市地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检查。此外,我省还及时落实国家四部委《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精神,大力度推进了清理纠正工作。

  近年来,由于安全投入不足和煤炭高额利润驱使等原因,煤矿事故时有发生,其背后往往隐藏着党政干部参与煤矿经营、为煤矿非法生产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今年3月,七煤集团分公司发生一起死亡18人的瓦斯爆炸事故,暴露出原任七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贵财、原任七台河桃山区安监局副局长彭国财利用职权,非法开矿生产,为非法煤矿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行为。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检察院、公安厅联合查处了这一案件,追究了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在清理纠正中,七煤集团分公司吸取“二彭”案件的深刻教训,共清理出26名企业领导干部参与小煤矿生产经营活动,已在限期内退出或以其他形式转让了投资。对鸡西、鹤岗两个分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投资入股煤矿的问题进行了督导,有119名投资入股煤矿的企业领导干部撤资。省农委针对所属的水产局煤矿向职工借款67.2万元问题进行了清理,25名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全部进行了登记和撤资,并写出了承诺。省安全生产监管局、黑龙江煤监局、省经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工商局联合对452处煤矿下达了停产整顿通知。

  据了解,截至10月18日,全省各市地、各有关单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中,已有198人主动登记撤资退股,涉及金额2446.2万元。 ( 新华网-黑龙江日报 贾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