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东务工人员公寓楼多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41 扬子晚报

  南通电如东县从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工作和生活着手,探索出集中居住、集中管理的新模式,成效明显。

  南通红蚁王鞋业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300多人,其中来自外省市的打工人员就有近400人。过去由于在厂外租房居住,多花钱不说,还经常与当地百姓发生矛盾纠纷。在警方的努力下,去年企业盖了一幢1350平方米的外来务工人员单身宿舍,免费入住。今年,又投资4
50万元建起了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的两幢外来双职工宿舍楼。

  新建的宿舍区实行社区化管理、宾馆式服务,配备了浴室、洗衣房、歌舞厅、活动室、职工学校等相关硬件设施,同时公司每月还邀请社区民警和职工学校的教员举办法律、安全、生产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公司还主动与辖区学校联系,帮助解决了外来务工子女上学问题。

  据了解,目前如东县境内凡外资企业和有一定规模的民企都建起了外来务工人员公寓楼。(周楠丁亚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