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4•29雇凶杀人案:亿万富翁命丧财富与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47 东北新闻网

  当前煤炭走俏,在煤炭生产领域,黑心矿主以“带血煤炭”攫取财富;而在一些煤田交易时,财富争夺的背后同样充满了血腥。今年轰动全国的内蒙古包头市“亿万富翁”被砍杀案件,经过公安机关细排深查,于6月17日告破。

  当警方拨开凶案的重重迷雾时,发现这一凶杀案的幕后元凶竟也是一个“亿万富翁”,他为独吞卖煤田的巨额财富,雇凶谋杀了另一个“亿万富翁”。

  “亿万富翁”闹市丧命

  今年4月29日22时25分,包头市公安局昆都仑区分局刑警大队接“110”报警称:“唐人街”酒吧门前有人被砍伤,受害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抢救无效死亡。法医尸检证明:死者腰、背、下肢处分别有9处锐器伤,系失血性休克死亡。

  警方调查后发现,死者是包头市金基伟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锦新,在包头市从事钢材买卖多年,积累财富上亿元。周锦新后来改做煤炭生意,在蒙古国拥有煤矿,在内蒙古乌海市还拥有一个年产15万吨焦炭的焦化厂。今年4月29日晚,周锦新与朋友去唐人街酒吧娱乐。21时45分左右,周锦新接到一个电话,因酒吧噪音过大,便到酒吧外面接听。这时,早已埋伏在酒吧附近的一男青年突然冲上前来朝周的左腿弯猛砍一刀,周当即被砍成重伤跪倒在地。随后又有3名男青年冲过来朝周的背部、腰部连砍数刀后,上了一辆墨绿色的皮卡车逃走……

  “4·29”凶杀案发生后,包头市公安局立即组成了由副局长黄坤勇任组长、刑警支队、技侦支队、昆区分局等部门警员组成的专案组,对这起震惊包头市的“亿万富翁”被杀案展开了调查。通过对案情的缜密分析和研究,警方认为周锦新的遇害是一起雇凶杀人案,查找杀周的“动机”成了警方侦破案件的突破口。

  (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