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依法打造红色旅游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48 法制日报

  本网讯 记者唐晓芳 李青 江西省永新县在开发当地红色旅游资源的同时,联同当地工商、公安、司法局、县综治办在景区内推行治安预赔制度,依法打造红色旅游产业并初见成效。

  据出席10月28日在南昌举办的首届2005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的江西省永新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今年2月份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等单位公布《全国红色旅
游精品线路图》以来,永新县作为江西省四条精品路线之一(井冈山—永新—茶陵—株洲线),依法开发本地红色旅游资源,对景区内发生的游客财物丢失等情况,实行治安预赔制度,以确保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红色旅游期间,永新县无一例治安案件发生,实现了“零投诉”、“零事故”、“零发案”、“零火警”,社会治安环境的改善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05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是迄今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红色旅游博览会,中国各地的旅游部门及123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参加了此次盛会。

  (责任编辑 苏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