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淡紫枫叶金黄银杏叶……东郊层林尽染正宜观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来南京昼夜温差加大,东郊风景区的彩叶树种纷纷“变色”。从现在开始,市民在东郊可欣赏到“层林尽染”的绚丽秋景。

  记者昨天前往东郊看到,淡紫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叶……成排成片的彩叶点缀着紫金山,使这片“城中之林”显得格外美丽。

  陵园大道两侧的梧桐树叶半数已变成了金黄色,微风一吹,黄叶纷纷落下,给大道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中山陵、音乐台一带,不少高挑挺拔的枫香、三角枫、五角枫等枫类树木,逐渐被秋风“染红”;600多米长的石象路上,金黄的银杏、火红的乌桕夹道而立;紫霞湖畔,枫树、栾树的树叶已变成紫红或赭黄色;灵谷公园内高逾10米的黄连木,更是披上了满树“红妆”。据悉,紫金山上的植物种类达600多种,其中的彩叶树种就有近百种,是南京彩叶树品种最丰富的秋景观赏区。而山脚下的中山陵景区内多为树龄较长的彩叶树种,不少树甚至已有百岁高龄。

  眼下正是观赏秋季彩叶树种的最佳时节。预计再过一两个星期,灵谷寺内的中晚期桂花也将陆续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