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电力发展全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58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9月26日,我国第一项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建成投产,甘肃电力公司高质量完成所有参建项目而获国家电网公司表彰。10月12日,“神六”发射成功,甘肃电力公司圆满完成东风航天城保电任务受到国家电网公司领导的赞扬。10月26日,记者在甘肃电力公司采访翻阅该公司今年创一流同业对标指标目标分解表时看到,细化后的101项考核指标,除分解到机关各部室、各所属单位外,就连新任的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叶家林也承担了相应指标。借助“750工程”和“神六”成功发射的良好机遇,该公司上下一心的工作力度,已为甘
肃电力发展全面提速铺平了道路。

  甘肃电力公司,曾经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企业,中国电力的多个“第一”诞生在这里,有的工作曾一度在全国同行业领先而闻名于世。但在去年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同业对标”综合排序表中,甘肃电力公司在24个省公司中仅列第20位!

  面对差距,公司新一届党组奋发努力,在深刻分析司情后,初步给公司以新的定位:作为地处欠发达地区的企业,要争创一流,努力把甘肃电力公司建设成为西北电网企业中管理高效、素质过硬的标杆企业;作为中央在甘企业,要立足“四个服务”,努力把甘肃电力公司建设成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龙头企业;作为电网生产企业,要加速推动企业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轨,努力把甘肃电力公司建设成为安全效益并重的骨干企业;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所属企业,出成绩、出经验、出人才,努力把甘肃电力公司建设成为“一强三优”的先进企业。力争今年在国网公司系统同业对标中实现综合排名提升2至3位的目标,为甘肃电力发展全面提速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推动这项工作,公司先是组织部分基层单位“一把手”到山东、江苏等地考察学习,开阔视野,借鉴先进经验。然后在公司四季度动员会上,党组成员对同业对标指标实行分管包干,按照“谁主管业务,谁负责指标”的原则,与机关部室和基层单位层层签订了“同业对标责任书”;公司决定拿出1000万元设立同业对标奖励资金,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办法,全面实行绩效管理;从上到下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创一流同业对标三年规划、工作管理办法、工作细则等制度。

  同时,甘肃电力公司抢抓我国第一项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中国电力高电压等级发展从甘肃走向世界的空前机遇,以及到2010年要建成以青海拉西瓦水电站为顶点、以陕西乾县和宁夏银川东分别为端点的倒“A”字形骨干网架,借甘肃成为连接三点超高压骨干电网的主通道的有利时机,一方面认真总结750工程建设的经验,另一方面修订“十一五”电网规划和各专业规划,包括兰州等重点城市和各地区城网规划,将中、低压配网规划纳入总体规划实施,从而为甘肃电力发展速度全面加快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甘肃电网建设的750千伏平川变开始选址,330千伏山丹变、张家台变以及武嘉电铁110千伏供电等重点工程进度加快,计划年底投产。年内将完成基建投资计划22.5亿元,新增330千伏线路252千米,变电容量105万千伏安,从而使甘肃中部、河西和陇东主网更加完善。2006年将加大投资,用于电网建设和设备改造,进一步提高甘肃电网技术和装备水平,提高甘肃电网跨省区供电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