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开幕 生肖、古典名著币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二OO五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今天在此间开幕,一百余个国家及地区造币厂和钱币经销商参加本届博览会,展出并销售各国钱币精品。中国人民银行特为本届博览会发行一枚熊猫加字银币。

  记者早间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展前半小时展厅外便已聚积了数百等候的民众,开展后,专售《西游记》套币的展台前立即排起长队。据中国金币总公司有关人士介绍,
古典名著类纪念币升值空间较大,因此吸引了众多收藏者的兴趣。另据介绍,同样被收藏界看好的二OO六中国丙戌(狗)年金银生肖币则不能直接购买,收藏者需从次日起进行摇号取得购买权。

  据悉,本届博览会共汇集了体育、生肖、古典文学名著、熊猫及珍稀动物等十大系列纪念币,将举办“钱币文化展”、“钱币精品专场拍卖会”、“最受群众喜爱的纪念币评选揭晓仪式”。据介绍,全国人大成立五十周年纪念币被评为二OO四年最受群众喜爱的贵金属纪念币。该博览会是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目前已举办了十届。

  中国央行有关负责人在今天在此间表示,二OO八北京奥运会临近,将是中国钱币事业一个新的机遇和挑战。据悉,二OO五年至二OO八年,央行将发行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系列纪念币,这将成为收藏界的新热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