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 加快教育现代化构建学习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2:18 黑龙江日报

  本报29日讯省委领导干部学习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哈尔滨举行。国家教育部部长周济应邀作了题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报告。省领导宋法棠、栗战书、周同战、杜宇新、龙新南、李延芝等出席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主持报告会。

  周济,1970年在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毕业,后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留学,获硕士、博士学位,先后任华中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湖北省科技厅厅长,武汉市市长等职
。报告会上,周济围绕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确立,系统阐述了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刘东辉在报告会结束时说,周济同志的报告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十五”期间中国教育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面向“十一五”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使命,领会了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和教育“八字方针”、以人为本、四统筹等一系列理论实践问题。明确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及如何利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刘东辉要求各地、各部门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入领会报告内容,围绕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发展全局,全面落实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立足我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小康社会建设的中长期人才需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和适度超前发展,加大教育投入,着力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加快我省教育现代化进程,构建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

  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同志,省委副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助理、正副秘书长,省人大、省政协正副秘书长、中省直各单位及教育系统主要负责同志等也出席了今天的报告会。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