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学生论坛瞄准街舞 另类兴趣渴望得到"另眼相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51 东方网

  近日在990“市民与社会·中学生论坛”现场,张蓉等同学感叹因为参加了街舞、Cosplay社团而承受压力。这些和钢琴、合唱截然不同的“另类兴趣”正在申城校园悄然流行,鼓励和否定的声音此起彼伏。

  “去年我参加了‘暗翼旅团’,结果老师强迫我退出,今年我成绩退步,到现在老师还拿去年参加的这件事来说我。”一个初三女生很不满意地告诉记者。“我觉得很不公平
,其实成绩和我们的兴趣并没有多少冲突,可他们就是不能接受。”

  有趣的是,现场有位班主任刘老师激烈地反对初三学生参加社团,但反驳声立刻传来:“虽然这些另类社团不一定能登上高雅艺术的殿堂,但是中学生跳街舞很放松,减少心理压力有什么不好?Cosplay要自己动手做服装,发挥我们的创意,有什么不对?”老师学生一片舌战。

  北郊学校心理老师王思蔚认为,家长和老师不妨学习怎样引导学生平衡两方面的关系;而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凌华也理解学生对另类流行的热爱,但是希望他们掌握好学习和兴趣之间的度。倒是北郊学校校长郑杰很自然地表示,学校支持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兴趣,只要这兴趣不伤害别人,也不伤害自己,能够给学生带来快乐就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