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热线"畅谈科普教育 上海送科普到市民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51 东方网

  日前,严隽琪副市长来到上广新闻频率990《市民与社会》参加市长热线节目,围绕“如何对申城市民进行科普教育”的话题与市民对话。

  在短短40多分钟的节目里,严副市长分别与市民们探讨了科普现状、科普人才、科普教育基地等多个话题。

  严副市长表示,科技越来越多地渗透进上海市民的日常生活,但要让普通老百姓认识科技,需要多样、生动的科普方式加以传播。在打入电话的市民中,一位李先生指出,由于科普工作在学校里评职称用不上,而且有些人觉得和科研相比,这是小儿科,所以积极性并不是很高。对此,严副市长回答,科普并非小儿科,把新颖、复杂的科学技术转化为老百姓能懂的知识,其实是一种再创造工程。申城正在积极进行科普人才队伍的建设,目前,除了原来的一些科学家兼职进行科普教育外,我们已经有了专职科普工作者,还有大批志愿者队伍。

  “上海现在已经建设了很多科普场馆,但是,我很怀念原来漕河泾附近的一个科普公园,对提高孩子的科学素养很有帮助。后来这座公园没了,很遗憾。”作为母亲的李女士在电话那头说。巧的是,前不久,政协委员施志健也提出议案,希望建立开放性的大型科普公园。

  科协副主席陈积芳回答李女士,申城正在闵行区筹划组建一个全市规模最大的闵行科普公园;而投资400多万元的古美路街道科普公园,则是全市第一家由街道投资建成的主题科普公园。科普公园可作为科普平台,定期开展科普文艺汇演周、科学与艺术周、最新科技成果展示周等系列活动,把科普送到市民家门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