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喝三七花过量导致休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4: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勤俭方毓强)昨晚,一名中年妇女因过量服用三七花,导致失血性休克,被其家属送往医院。

  据了解,该妇女姓李,48岁。今年国庆期间,李女士去云南旅游,见当地有人在卖三七花。据摊主介绍,三七花泡茶可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而李女士正患有这两种病,于是买了几千克带回上海。之后,李女士用开水泡三七花当茶喝时,并没有听从那个摊主的嘱
咐“一次只能泡两朵花”,而是每次都泡四五朵。

  22日,李女士突然眼睛出血,她去医院就诊时,医生建议她停服三七花。昨天,李女士又泡了三七花,但服后不久小便也出了血,晚上看电视时,竟然昏倒在沙发上,丈夫立即将她送往医院。

  经检查,李女士属“失血性休克”,抢救数小时后,现已脱离危险。

  相关链接

  三七是我国名贵中药,除止血、散血、消肿止痛外,尚具有许多新的生理活性,具抗大脑衰老、抗心律失常、抑制血栓形成、降低血糖、保护急性肝损伤、对中枢神经系统镇静、镇痛等作用。用于治疗冠心病、糖尿病及癌症等疾病。服用时应遵从医嘱,不要过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