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买鸡先问产地 鸡档活鸡销量略降价格仍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秋冬进补之际,鸡档活鸡仍然好销

  本报讯记者彭卫、实习生郭尼迪尔报道:连日来,伴随着疫情的扩散,禽流感再次成为市民的热门话题,但是记者走访广州多个肉菜市场发现,禽畜产品的销量虽然略有下降,但是价格依然变化不大,市民也纷纷表示,秋冬进补远比担忧禽流感重要得多。

  档主销量价格一如往年

  在石牌东路的餐餐鲜新街市,正值傍晚下班高峰。记者在其中一个卖活鸡的档口站了约10分钟,前来选购的消费者就有4个。该档口陈老板告诉记者,虽然大家都知道有禽流感这回事,但销售量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只是略有下降,价格也基本持平。“以往一天至少卖七八十只鸡,现在可能有点下降吧,不过也至少有六七十只。”在东山区的福今肉菜市场,尽管受到市场内部装修影响,但是买鸡的人依然不少。

  市民不会放弃吃鸡传统

  现在菜场这么多选择为什么还要吃鸡呢?“无鸡不成宴啊”。几乎所有市民都如此回答记者。在东川新街市刚买完鸡的陈阿姨告诉记者,家里人都爱吃鸡,所以隔天都会来买;看了新闻。也相信政府部门一定会做好预防工作,来保证市民健康。相比之下刘老伯要谨慎得多,他告诉记者,他每次买鸡都会问一下鸡的产地,冻鸡不买,疫区和疑似疫区的鸡不买,档口上方没贴“广州市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的不买。

  管理登记源头定时抽检

  在福今肉菜市场管理办公室,王副经理向记者介绍,他们每天都安排人员对市场不定时打扫卫生,最近还特别针对售卖肉类、家禽类的档口进行消毒工作。对于家禽产品,他们还会在源头上进行严格把关,“我们每天早上都会收取每个档口当天的提货单,然后抽取部分进行检查,并逐一登记情况”。她还表示为了有效防止禽流感事件出现,他们会不定时地派人到市场中抽取一定的家禽进行体温测量。
市民买鸡先问产地鸡档活鸡销量略降价格仍挺(图)
  图:城区肉菜市场内,三鸟档没戴手套赤手宰鸡,防预尚未到位。本报记者 何奔/摄

  问题卫生监管需加力度

  尽管许多档主也表示,他们在每天开档和收档的时候都会彻底冲洗档口,但是在不少市场,也经常能看到禽鸟的粪便、羽毛、内脏以及血水流得满地都是,不时能看到叮过粪便的苍蝇飞到光鸡上面。一些肉菜市场中,个别售卖烤鸭、白切鸡等熟食档口的工作人员没有戴手套。在一些档口,毛鸡和光鸡的买卖虽然分离但相距很近,在档主上厕所的时候,毛鸡光鸡档主交叉看档口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有市民呼吁,非常时刻市场的冲洗频率能否增大,市场内部的分区也应该更加合理卫生一些。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