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个小宝贝 我们帮你渡难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51 海峡都市报

  

四个小宝贝我们帮你渡难关(图)

  四胞胎的英雄妈妈笑得多开心

  

四个小宝贝我们帮你渡难关(图)

  送个满月红包

  

四个小宝贝我们帮你渡难关(图)

  为四胞胎干一杯

  

四个小宝贝我们帮你渡难关(图)

  本报闽南新闻中心副主编(左)转交爱心款

  N本版文图

  沈雪燕/魏柳菁/俞志村/黄颖/康启荣/林良标/田米/陈清波

  本报讯昨晚8时,由本报主办的“情牵四胞胎,慈善满月宴”在东方大酒店如期举行。近百名爱心人士参加了这场盛宴,为泉州首例4胞胎献了份爱心。晚会共为4胞胎募得捐款15510元,其中7幅名家书画作品拍卖所得6000元。此外,知名企业美国惠氏奶粉捐赠了价值3980元的奶粉,泉州格林服装公司送来20套衣服,并表示愿意长期帮助四胞胎。

  8时未到,热心人便纷至沓来。有朋友相约而来的,有代表单位出席的,也有一些带小孩来的家长。一对双胞胎女孩的妈妈说,带孩子过来献个爱心,感受一下慈善的气氛。许多人一进门便问,爱心红包该给谁。一位姓陈的阿姨,匆匆进门,丢下一个红包,又匆匆离去。

  吴先生一来,就东张西望要找四胞胎。因为考虑到身体问题,四胞胎没有到现场,本报与福建电视台特意到医院拍摄了他们生活的小片段。现场播放录像时,全场的人都站了起来,围到电视机前,四周顿起啧啧称奇之声。吴先生也凑了过去,没亲眼见到四胞胎,这也是个安慰呀。

  9时20分,拍卖开始。虽然每一件作品都不设底价,但所有叫价者一开口就是500元,而且,每次都以100元加价。因为本身就是名家作品,再加上爱心成分,每幅字画的竞拍都很激烈。一位不留名的先生拍得一幅书法后说,他并不懂得字画,平时也不收藏。他只是以这种方式来表示他对四胞胎的关爱。

  晚宴上,四胞胎的父母成了明星,很多人拿着四个宝宝的照片请英雄母亲王女士签名。微笑也一直挂在夫妻俩的脸上,在答谢社会各界的爱心时,王女士说,他们会竭尽所能,将四胞胎养育成才,报答大家的厚爱。

  拍卖现场

  7幅字画拍得6000元

  晚上9时20分,主持人红星的一句“拍卖开始”掀起了晚宴高潮。

  此次拍卖的7件作品中,有6件是书法作品,1件是水彩画。作者陈大洛、吴培植、李德谦、洪光辉、王民强、蔡东盛、史晓芳都是泉州和厦门的知名书画家。7件作品都是以不设底价形式起拍,由到场来宾竞拍,价高者得。泉州知名作家陈国水先生,在拍卖过程中,也对每幅书画作品的作者、创作手法和作品寓意进行了解说。

  第一幅出场的书法作品,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协会理事李德谦先生的《从善如流》。主持人还没介绍完作者,来宾中便已有人举手出价。一时间,你加100,我加100,价格直线飙升。经过四五个回合较量,最后,这件珍贵的书法作品被泉州市区张先生拍走。

  竞争最激烈的,是书法作品《龙凤呈祥》。主持人介绍说,陈大洛先生1990年为亚运会写的“福”字,曾募得十万港币的捐款,于是,这幅书法作品的身价马上上升。这边一位邓先生开“1300”的话声刚落,那边一位吴小姐马上也加价。每到竞价你追我赶时,全场都会报以掌声鼓励。

  吴小姐似乎是志在必得,几乎每幅字画都会举手出价,可每次都被别人夺走。眼看就剩最后一幅作品了,只见她打了一会电话,然后出价500元,结果马上有人加价100元,她想了想,再加……最后,吴小姐终于如愿以偿捧走书法作品《翰逸神飞》。释小龙服饰有限公司福建营销中心总经理赖国成也竞买到一幅书法作品。他告诉记者,他本来就喜欢书法,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士,参与慈善事业也是很正常的。

  7件作品拍了6000元钱。“这些作品融入了这些名家的爱心,就更具收藏价值了。”参与竞拍的黄先生一席话,代表了所有参加竞拍者的心声。黄先生说,能得到这些书画大家的墨迹,本来就很难得。再加上,这次拍卖是为泉州首例四胞胎募捐,意义非凡。

  竞拍者说

  有能力就帮他们点忙

  陈大洛先生书写的《龙凤呈祥》作品被从厦门赶来的邓先生买走,创下本场拍卖会的最高记录。邓先生说,他之前一直在关注四胞胎的报道,当天特地从厦门赶来参加慈善晚宴,是为了能对四胞胎尽点心,买这幅作品主要也是为了献爱心。

  邓先生说,四胞胎家庭经济不理想,要养活四个孩子不容易。自己有这个经济基础,应该多帮点忙。邓先生是个热心人,还收养了三明一对姐弟孤儿,他觉得生活好了,就应该多为他人考虑,多做些好事。

  这幅字我要拿来当嫁妆

  昨晚10时10分,随着主持人红星一声锤下,最后一幅字画——蔡东盛所作的《翰逸神飞》,被坐在角落里一位打扮时髦的女士拍得。整场拍卖会,这位来自泉州的吴女士静静地坐在角落里,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参加竞拍她有一个想法,就是给自己和周围的朋友开一个先河。她说,闽南女孩嫁人准备的嫁妆无非是金银首饰、房、车、楼这些东西,“这次拍得这幅字以后可以拿来当嫁妆,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

  “谁都知道,拍卖会上越到最后的东西就越值钱。而整个拍卖会上,我最喜欢的这幅字迟迟才出现。因为这幅字里,有我最喜欢的画家陈逸飞的名字。几年前,我在香港的一次慈善晚宴上与陈逸飞先生曾有过一面之缘,我一直都非常欣赏逸飞先生的为人和作风。他去世时,我特别伤心,这幅字也算是对他的一种缅怀方式。”

  鸣谢

  泉州东方大酒店

  泉州人民广播电台923K歌风云榜

  上海惠氏营养品有限公司

  泉州格林服装有限公司嗒嘀嗒童装

  石狮诗娟商行

  石狮市优俘网吧

  泉州灵盛建材贸易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鑫花式调酒培训俱乐部

  蚶江诚达通讯

  感谢以上单位及各界好心人对四胞胎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