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提出建设“蓝天碧水”工程构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7: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太原10月30日电(记者廖元锦)山西省最近发表了《创造一种崭新的绿色文化》的环境文化宣言,并提出建设“蓝天碧水”工程的构想,以缓解目前严峻的环保形势。

  “近20多年来,由于粗放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山西的生态环境状况令人担忧。”山西省环境保护局局长王树静说,2004年,山西全省15个主要城镇没有一个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省地表水处于高污水平,26条主要河流有92%受到不同程度
的污染。

  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指出,山西省目前是全国污染最严重的省份,今年6月5日,国务院办公室公布了我国10大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山西省就占了4个。

  在日前举行的山西省环境文化促进会成立会议上,山西省提出“创造一种崭新的绿色文化”,其内容包括环境友好、珍爱资源、科学发展、天人和谐等。有关专家在会上指出,要改变只注重经济发展不注重环境保护的错误观念;在生产方式上,要发展循环经济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发展清洁生产以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污染;在生活方式上,要提倡节约型消费以杜绝对资源的过度消耗,发展绿色消费以减少对生态的破坏。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山西省最近提出了建设“蓝天碧水”工程的构想。该工程拟从工业较为发达、环境污染严重的区域中选择重点市县,改进那里的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工程的实施意见草案中提出了五大类标志性指标,涉及环境质量、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污染控制、生态建设和环境经济等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