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能暖气件在张家口入户开始小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54 石家庄日报

  其采用的固体导热介质获国家专利

  本报讯(记者冬子通讯员李向军)日前,一种获国家专利的新型暖气件开始小批量生产,并在张家口投入使用。据发明人称,与普通暖气件相比,这种新型暖气不仅散热较快,而且可节约大量的煤和水。

  张家口宣化县沙岭子镇的塞北旅馆一个月前换上了这种新型暖气。旅馆老板称,这种暖气件不仅看上去轻巧、美观,而且与其配套的炉子比原来的缩小了近三分之二。前几天气温骤降,旅馆开始烧起了暖气,结果仅烧了几分钟暖气就热了。这样算下来,原来一冬要烧十五六吨煤,今年可能有五六吨就够了。

  这种新型暖气的研制者叫封锡英,今年65岁,张家口市高新区姚家房镇鹄突地村人。封锡英上世纪50年代毕业于一所水利中专学校,后回村务农,曾在村办的小机械厂上班。3年前,他开始研制节能暖气。

  据封锡英介绍,他从资料上了解到,飞机取暖采用的是一种独特的导热介质,效果比普通金属好很多。他从中受到启发,琢磨着将这一原理移植到普通暖气上。经阅读大量资料,并到中科院请教专家,他于数月后利用化工原料配制出了一种新的固体导热介质并获国家专利。

  随后,他又利用这种固体导热介质,设计出了十几种美观、新颖的新型暖气器具,开始小批量生产,并通过了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检验。目前,在张家口及相邻的内蒙古等地已经有一百多户居民和数家旅馆安装了这种新型暖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