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烟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08 云南日报

  26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昆明卷烟厂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昆明卷烟厂是国家烟草专卖局扶优扶强跟踪国际先进水平的四家重点骨干企业之一。1998年、2001年连续两次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02年被评为全国精神
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昆明卷烟厂多年来一直以创一流企业为目标,扎实稳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现企业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几年来,在构建大区域文明的目标中,昆明卷烟厂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企业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生产经营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同评比,形成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目标明确、上下一致,责任到人、措施有效,支部牵头、人人参与,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三个文明协调发展。

  昆明卷烟厂在连续保持“云南省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特别是2002年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以来,不断总结省级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创建工作经验,在企业原来精神文明建设“八项工程”实施基础上,企业把精神文明建设“三德”教育和“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等各方面工作都融入其中,做到了经常化,制度化,并且做到不断创新。几年来,昆明卷烟厂企业精神文明形成了“文明在基层,创建在基层”的良好局面,使精神文明建设渗透到各个领域,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保证了创建工作收到实效。主要是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精神文明建设机构健全,组织领导有力,做到齐抓共管。二、切实开展以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建设,突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在全厂形成了良好的道德风尚。三、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有效利用细胞建设这一载体,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文明职工队伍。四、加强政治文明建设,不断完善以职代会为主要形式的民主管理,坚持做到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五、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弘扬主旋律,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六、加大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把昆烟创建为文明优美的花园式现代化一流卷烟加工企业。七、始终坚持“和谐昆烟”核心发展理念,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提高。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