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位列香港2005年风云男士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57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位列香港2005年风云男士榜首

香港特首曾荫权(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到了年尾,又是总结过去一年的时候,香港电台日前进行《2005风云人物大选》,香港特首曾荫权及凭电视剧《大长今》风靡全港的韩国女明星李英爱分别位列风云男士及风云女士榜首。有学者认为,曾荫权及李英爱均是具代表性人物,当选实至名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风云人物大选候选名单由港台节目《晨光第一线》听众在11月28
日至12月2日在节目时段内致电提名,经过3个星期电邮及邮寄投票,最后收集得1398票。

  综观5个组别得奖者均是过去一年见报率颇高的一群,男士组方面,05年上任的特首曾荫权得票率最高,达33%,韩国男星阿Rain及已逝世的教皇若望保禄二世分别居第二及第三。女士组中,电视剧最后一集收视录得50点历史新高、过去一年3度访港均掀起市民狂热的长今李英爱得票率达49%,远远抛离其它对手。首名获小行星命名的中学小发明家陈易希及《残酷一叮》台主莫凯谦分别获风云少年甲乙位置。

  除了以上组别外,各种动植物,例如“孔雀石绿”鱼、“禽流感”禽鸟、“猪链球菌”猪、红火蚁、精英大师等纷纷登上提名榜,最后由“禽流感”禽鸟胜出,而受海啸影响的南亚灾民则成为得票最高的风云团体。

  长今发奋精神鼓励港人

  昨日出任风云人物嘉宾的行政会议成员、城大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张炳良表示,风云人物必须是具有能呼风唤雨之能耐,如果让他选,他也会选“大长今”李英爱作为风云女士,因为《大长今》播映期间不少市民包括他本人在内地天天追捧,而长今的发奋精神给予香港人不少鼓励及启示,值得港人学习。其它组别方面,曾荫权因为是特首,故对香港有象征意义。

  陈易希当选感惊喜

  出席颁奖礼的风云少年组票王陈易希发则表示,对当选感到十分惊喜及意外,他认为能得奖某种程度上是因为过去一年传媒对他有很多宣传及报道。陈易希希望来年能考好中五会考,并发明一个上太空用得着、平时又能帮助行动不便人士走路的机械人,稍后他将会以发射

火箭形式为香港电台的十大中文金曲公布得奖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