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举办首届食品安全知识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1 首都之窗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精神,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科学消费和理性消费,更好地发挥消费者和社会对食品安全的监督作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北京市首届食品安全知识大赛”。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承办,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京郊日报、千龙网(www.qianlong.com)、首都之窗网站(www.beijing.gov.cn)协办。大赛同时成立北京市首届食品安全知识大赛组委会。

  知识大赛分宣传教育、平面媒体竞赛和电视媒体竞赛三个阶段:

  宣传教育阶段由各区县食品安全办、消费者协会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和本地区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深入城市社区和农村,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同时,通过开设专栏、板报、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大赛组委会汇集食品安全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和知识,编辑印发《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第二个阶段为平面媒体竞赛阶段,欢迎所有在京居住人员参加,答题以个人自愿的方式参加。试题将在10月31日的《北京晚报》、11月1日的《京郊日报》、千龙网(www.qianlong.com)、首都之窗网站(www.beijing.gov.cn),11月4日的《北京日报》统一公布,题型分单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详细内容请参见以上媒体的《北京市首届食品安全知识大赛公告》。

  知识大赛的第三阶段为电视媒体竞赛阶段,由各区县食品安全办、消费者协会在本地区推荐出一个三人家庭(父母和一名4岁以上学龄前子女)参加,比赛将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