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毅夫:台湾人应有更大的战略眼光看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9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在接受该报专访时指出,台湾人应有更大的战略眼光看中国大陆市场,利用两岸经济上的差距,创造台湾更大的发展机会,并营造两岸良性互动。

  来自台湾宜兰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身世和学术成就一般传奇。他就读台大时志愿入伍从军,却在一九七九年驻守金门时游泳到厦门;后来他取得芝加哥
大学经济学博士,成为大陆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海归派”经济学家。

  林毅夫谈到两岸经贸整合问题,他预估,未来二十年,台湾的每人平均所得仍领先大陆,台湾应善用两岸发展差距,不必太忧虑产业外移问题。

  林毅夫对中国大陆、台湾的经济发展都抱持乐观的态度。他指出,台湾经济要持续发展,必须做到产业结构升级,不具优势的产业移转到海外,或可拥有更大的市场。其实,不必太过忧心产业外移;产业外移后,只要变成金融资本再流回来,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对台湾而言,如果经济不好,一切免谈。

  他表示,如果政策正确,台湾的人均收入再二十年左右,可以赶上美国;届时,大陆乐观估计也只是美国的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台湾仍领先大陆。他认为,台湾人应有更大的战略眼光看大陆市场,利用两岸经济上的差距,创造台湾更大的发展机会,并营造两岸良性互动。(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