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美容变收费 工商部门称涉嫌欺诈及强制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34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拿着一张美容院分发的免费美容券,郑女士去享受了一次“免费午餐”。但这午餐真是免费的吗?日前,郑女士向本报投诉,在做好美容后美容院不但要收费,还强迫她花320元买了一瓶据说能治疗便秘的精油。

  事件回放:免费美容却被收了410元

  10月20日中午,郑女士到上陡门某超市买东西,遇到该超市里的一家美容院做活动。对方赠送给她一张免费美容券,表示凭券可免费做美容。看看时间还早,郑女士就决定去尝试一下。

  据郑女士介绍,当天做完美容后,美容院就要她支付180元,郑女士表示不理解,不是免费做吗?美容院的小姐告诉她,她做的卵巢护理这3个项目是要另外付钱的。但在做美容的整个过程中,美容院并没有向郑女士提及另外收费的事情。后美容院表示给她打个对折即90元,然后再购买一瓶能够治疗便秘的320元的精油。

  郑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美容院4个人摁着她不让走,硬要她购买320元的精油,没办法她只好付了410元。

  记者调查:治便秘,“说”可以就可以

  记者发现,这张免费美容券的上面一栏列出了多项美容护肤等免费项目,除了卵巢保养试作价30元外,没有明确注明其他的收费项目。

  负责给郑女士做美容的女员工说,当时在做美容的过程中,关于一些针对性护理,比如卵巢养护、眼部护理等项目不在免费范围,都已经跟顾客说过。

  就郑女士投诉的被强制购买精油的事件,美容院一名员工称:“大家都是成年人,你不愿意买我们怎么会强迫呢?至于郑女士说的‘摁’,我们美容院的美容师都有习惯,当客人坐着时,要给她揉揉肩、拍拍背。”

  记者仔细看了郑女士购买的这瓶精油,上面并没有任何关于便秘疗效的说明。对此,美容院的员工表示,虽然上面没有写,但她们都是专业人员,说可以就一定可以。

  工商处理:涉嫌欺诈及强制消费

  10月28日下午,记者随同郑女士等人向辖区黎明工商所反映此事,黎明工商所立即派两名执法人员来到该美容院进行调查。

  经过一番调查了解后,执法人员责令其退还郑女士购买精油所付的320元钱,并现场没收了该美容院印制的免费美容券。

  黎明工商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美容院涉嫌欺诈及强制消费,目前他们已没收那些免费美容券,让美容院老板去工商所接受谈话调查再作处理。

  在此,本报忠告消费者,对免费推销一定要多留个心眼,谨防商家的隐性收费。(温州商报记者 张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