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梅河高速正式通车 广州至梅州只需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石磊 通讯员 黄建庭 毛海明 楚楚) 昨日上午10时30分,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挥出右手,高声宣布:“梅河高速公路今天正式通车!”鞭炮声中,早已排在高速公路入口的车辆列队驶上梅河高速。即日起,从广州出发走广惠高速、惠河高速,再转梅河高速抵达梅州的时间只需要4个小时,比原来的车程缩短了近2小时。由于惠河高速与梅河高速尚未连接,车辆仍须行经河源市,尚未实现全程高速。

  广东省交通集团董事长朱小灵介绍,梅河高速是我省连接闽、赣两省的重要通道之一,它穿越梅州市的梅县、兴宁市、五华县,河源市的龙川县、东源县等地,起点是梅县程江镇,经梅州市的梅县、兴宁市、五华县,河源市的龙川县、东源县等市县所辖16个镇,终点为东源县蓝口镇,与河(源)龙(川)高速公路相接。终点止于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与河龙高速公路相接,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线全长118.38公里,总投资约48.35亿元。

  梅河

高速公路全线按山岭重丘区设计,全互通、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全线共有大、中桥梁45座,隧道6座,互通分离立交22座,小桥33座,通道及涵洞324条。该路段大部分穿越山岭重丘区,施工难度大。最让人自豪的是,建设者们仅用26个月就高质量完成原本4年多工期的高速公路项目,经初步评审,梅河高速工程合格率100%,项目总体达到优良标准。在通车前,专家组在梅州举行的课题论证会上一致认为,梅河高速建设不仅是广东省的奇迹,也是全国范围内的一个奇迹。

  据广东省交通厅厅长张远贻介绍,今年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将有包括梅河高速、粤赣高速、江中高速、广珠北段、渝湛高速在内的11个项目完成建设,预计通车总里程将超过3100公里,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