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维药尚待掀起市场的“盖头”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31日电(记者 石新荣)具有独特疗效的新疆维药,在与新疆有相近自然环境和用药习惯的中亚国家,有可观的潜在市场。有关专家预测,国内外维药的年销量应达到百亿元左右。但目前维药行业每年的销售收入仅2500万元左右,新疆维药尚待掀起市场的“盖头”来。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贵阳召开的中国少数民族成药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获悉的。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企调队的一份调查表明,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维药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维医医疗机构已由1980年的12所发展到39所,其中维吾尔医院有26所,占全国民族医院总数的20%,仅次于藏药和蒙药。

  有关专家认为,一方面,维药在中亚国家有可观的潜在市场,同时我国内地省份服用过维药的人极少,耐药性小,疗效可能更好;另一方面,目前新疆已有202种维药进入了国家药典,但生产企业只有5家,年产值不到2000万元,而藏药有200种药品进入了国家药典,生产企业却达到了30多家,年产值达到了4亿至5亿元,新疆维药产业尚有巨大的开发空间。从市场前景看,新疆医药企业年生产销售额仅占新疆市场年总需求量的10%,每年至少有24亿元的市场空缺。

  据介绍,目前维药发展的最大“瓶颈”在于市场营销薄弱,维药企业缺乏科学的营销手段,几乎没有专业营销人员,广告宣传产品推介力度不够。因此,在各类药品品牌林立、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维药尚未掀起自己的“盖头”来,还头戴面纱、隐藏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