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关闭观鸟台严密监控侯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深圳10月30日电(记者何广怀)深圳日前关闭了位于福田红树林保护区的观鸟台,以严防禽流感的传播。

  除将观鸟台、观鸟屋暂时关闭外,福田红树林保护区还修建了围栏,避免游客观鸟时攀爬野鸟栖息过的红树林。

  据介绍,这个保护区是全球侯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之一,每年的10月至次年4月,约有194种候鸟在深圳停留。

  为严防禽流感病毒通过候鸟传入,深圳市动物防疫部门及有关单位近日启动了一系列严密的防控措施,每日对区内的野鸟粪便进行采样检测,至今所采集的样本未发现禽流感病毒。红树林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也每天进行巡视,一旦发现鸟类异常死亡,即送专家检测确定死因。

  此间专家还提醒市民注意,到红树林生态公园游玩,不要攀爬、接触树枝,更不能接触鸟类,也不要买卖野鸟。

  另外,拥有约2千只野鸟的的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动物院近日也积极采取措施预防禽流感,加强了对进出人员和车俩的消毒处理,对动物园内每只鸟都注射了禽流感疫苗,免疫率达到100%。经多次抽样化验检测,野生动物园内至今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