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黎少年为躲警察触电身亡引发严重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3 光明网

  

巴黎少年为躲警察触电身亡引发严重骚乱

  法国巴黎北郊克利希苏布瓦市的两名男孩27日在躲避警察时不幸触电身亡,该市数百名青少年因此走上街头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图为被骚乱者烧毁的汽车燃起熊熊大火。

  

巴黎少年为躲警察触电身亡引发严重骚乱

  图为警察与骚乱者在对峙。

  

巴黎少年为躲警察触电身亡引发严重骚乱

  图为示威人群。

  

巴黎少年为躲警察触电身亡引发严重骚乱

  图为示威人群在进行沉默的抗议。

  据新华社电 法国巴黎北郊克利希苏布瓦市的两名男孩27日在躲避警察时不幸触电身亡,该市数百名青少年因此走上街头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直至29日凌晨,克利希苏布瓦市的骚乱才告平息。

  少年惨死引发骚乱

  骚乱发生在27日晚间。克利希苏布瓦市3名男孩为逃避警察追捕,慌不择路,跑入一所变电站,不料却遭到电击。15岁的巴努和17岁的齐亚德当场丧命,另一名男孩身受重伤,入院治疗。

  两名男孩触电身亡后,数百名青少年走上街头,焚烧汽车和垃圾桶,打砸店铺和一所消防站,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参与骚乱的青少年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发射催泪弹予以还击。冲突中,还有人向一辆警察防暴车辆开火。

  当局随后增调机动警察部队,至当地时间29日凌晨两点,警察控制了局面,恢复了秩序。警方说,目前仍有300名警察驻守当地待命,约19人在骚乱中被捕,15名警官和1名记者受轻伤,目前不清楚青少年受伤情况。

  冲突中,还有23辆车遭焚烧和破坏。消防部门说,28日晚间,消防人员出动40多次,执行灭火任务。

  民众游行悼念死者

  29日,克利希苏布瓦市数百名居民在市政厅和事发变电站之间举行默哀游行。数十名青年身穿写有“无辜死亡”的T恤衫,走在游行队伍前列。

  克利希苏布瓦市市长迪莱内说:“谢谢你们。法国现在将更加尊敬我们……我们展示出真实的一面,市民团结一致,不管我们的种族、宗教或是信仰。”

  克利希苏布瓦市副市长克莱恩说:“我们都感到震惊。不幸的是,很多青少年面临糟糕的社会境遇,两名少年的死让他们深感不安。愤怒和悲伤虽然合法,但决不能转化成暴力行为。”

  游行队伍中一名十几岁的男孩说:“两个男孩那样死亡很不正常。”

  克利希苏布瓦市有2.8万居民,其中多是非洲移民。

  法国内政部长辩解

  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说,警方否认曾追捕这两个男孩,警方去当地是为调查一起未遂抢劫案。

  正着手调查此事的莫林斯说,躲入变电站的3名少年是从一个入室抢劫现场逃跑的。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参加了抢劫,还是碰巧在现场。莫林斯说,躲避警察的少年错误地以为他们正被追捕。莫林斯说:“当时有一些人逃跑并喊着警察来了,这3个少年也跟着逃走。他们以为正被追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