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蟒蛇蜘蛛仓鼠角蛙金丝熊等 鸟市场来了另类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四岁的小男孩乐乐蹲在一个透明饲养箱前,左看右看希望把里面的一只小白鼠“解救”出来,而六岁的小男孩小孙已经一手抓起了旁边塑料箱里的一条蟒蛇……这是昨日记者在景山花木市场看到的一幕。这些另类宠物,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年轻人。

  长着淡红色斑点的白色变异蟒蛇;全身毛绒绒的大型红蜘蛛;小巧玲珑、聪明乖巧的仓鼠;色彩斑斓的角蛙;身上长满了轻盈飘逸水草的名贵奇龟绿毛龟……在市场的专业两
栖爬虫店,记者算是大开了眼界。

  据店主介绍,这些奇奇怪怪的宠物十分受人欢迎。像这条变异的蟒蛇叫做黄金蟒,有位顾客自店开业以来,几乎每个星期都要来看看,对它爱不释手,说是要攒够了钱来买。还有那大型的红蜘蛛,已经卖得只剩下一只了,其他的十几只都是年轻的女孩子买走的。这段时间天气变冷,很多品种已经没有了,不然像鳄鱼这样的动物,他们也有出售。

  别看这些动物外貌丑陋,价格可是不低,如红蜘蛛一只要200元左右,而一只小鳄龟、一只南美洲角蛙的价格都在250元左右。有些动物店主还是非“有缘人”不卖呢,像那只黄金蟒,店主就是不肯透露价格,只是说遇到喜欢这条蟒,并且会照料它的主人才会出价。

  像仓鼠、金丝熊就较为大众化了,一只仓鼠的价格根据品种不同在10元~30元之间,而一只金丝熊的价格在10~12元不等,小朋友和家长容易接受。记者一圈逛下来,看到不少的孩子手里提着关着仓鼠或者金丝熊的笼子。

  不过,对于蟒蛇等另类宠物受欢迎的现象,也有市民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养宠物不仅要考虑到保障宠物的合法权益,更应当考虑到保障人的合法权益,像蟒蛇这些另类宠物不仅属于国家保护动物,而且一般家庭是不具备饲养条件的。此外,另类宠物很可能给邻里、他人带来不便,危害公共安全。更为重要的是,另类宠物体内还很可能携带病菌或寄生虫,危害人类健康。还有医生提醒:一旦被另类宠物咬伤,最好先咨询医生,再决定是否注射疫苗。(温州都市报记者 钟捷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