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大盗”同乘警分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2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由铁道部警方立案侦查的“百万铁路大盗”一案日前由河南省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庭审理。7名铁路盗窃分子7年中盗窃旅客财物总额超过百万元,并且还私藏枪支。他们当庭供认,在铁路线盗窃中曾经被抓住又被释放,是因为他们买通了个别铁路乘警。此案将择期宣判。

  被告人栾会淇、王宝祥、杨利(女)、杜增国、于长武、杨春和、臧秀杰(女)分别系吉林省扶余县、德惠市、榆树市,江苏省徐州市,辽宁省沈阳市农民或无业人员。

  铁路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自1998年7月至今年1月,栾会淇夫妇分别伙同其余被告人,多次交叉结伙,先后窜至深圳—汉口、兰州—西安、连云港—汉口、成都—武昌、温州—汉口、武昌—青岛等列车上,作案20余次,盗窃旅客现金、饰品、摄像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财物,总价值超过100万元。

  去年6月17日2时许,栾会淇伙同王宝祥、杨利、杜增国窜到深圳至汉口某次列车上,在一车厢内盗窃一旅客金饰品3140余克,价值80余万元。破案后,除了追回赃物金饰品共计2575余克,铁路公安机关还追缴到杜增国所藏双管自制手枪一支,枪弹44发。

  为何在铁路线上盗窃屡次得手?法庭上,被告人栾会淇、杨利等人声称他们用重金买通个别铁路乘警,方式是盗窃得手后给提成。

  据他们当庭供认,去年11月9日3时许,在汉口—温州的1588次列车运行途中,由栾会淇、杨春和望风,杜增国盗窃人民币3万元。事后分给乘警李某1.2万元,其余赃款被三人挥霍。

  涉案两名乘警在此之前已被检察机关查处。法院以受贿罪,依法判处原乘警李某有期徒刑5年;以受贿罪、徇私枉法罪两罪并罚,判处原乘警长秦某有期徒刑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