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摘金大戏"开锣 市歌舞团出征省第六届音舞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12 温州新闻网

  

摘金大戏

  彩排现场

  温州网讯:浙江省第六届音乐舞蹈节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杭州隆重举行,由我市歌舞团精心创作排演的五个音乐舞蹈作品今奔赴盛会。

  作为有着“歌舞之乡”盛誉的温州专业文艺团体,温州市歌舞团编创的音乐舞蹈作品群舞《山·太阳升起的地方》、《水映江南弄》,独舞《粉墨人生》,无伴奏演唱《对鸟》和独唱《星光灿烂》在全省400余个节目中顺利闯入决赛。本届音舞节,全省共有86个节目展开金银铜各项奖杯的争夺。

  昨天,市歌舞团的参赛演员们进行了出征前最后的彩排,五个作品风格不一,但散发了浓郁的温州地域风情。群舞《山·太阳升起的地方》,通过朴实的肢体语言表现了畲族人以云为舞,山野放歌的风情;群舞《水映江南弄》则展现了多雨的江南烟雨如帘、伞下倩影婀娜、巷中丽人款行的迷人情景;独舞《粉墨人生》演绎的是梨园弟子的多舛命运,为艺术痴情入魔,也为生计忍辱牷无伴奏演唱《对鸟》取自温州流传久远的民歌,由我市青年歌手苏琼担任领唱。编创者借鉴原创主旋律为音乐要素,采用多声部、无伴奏的表现手法,将温州民谣的原生态和时尚音乐的艺术情趣和谐地融为一体,使古老的民歌焕发了新活力;男声独唱《星光灿烂》则取自歌剧《托斯卡》第三幕,画家马里奥临刑前诀别的一段咏叹调。

  从今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的省音舞节旨在繁荣文艺创作,鼓励出精品、出新品,并为文艺新人提供崭露头角的机会,同时也是文艺团体音舞作品的大比拼。

  七年前的第五届全省音舞节,市歌团上演了一出“摘金大戏”:参赛作品舞蹈《喊山的山哈娘》、《梅》和声乐节目《飞奔的黄河就是您中国》、《青春的风采》满载金奖而归。(温州都市报记者 戴江泓/文 夏子昂/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