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弄堂口杀活鸡“一地鸡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44 新民晚报

  

弄堂口杀活鸡“一地鸡毛”

  10月27日,本市有关部门发布严密控制禽流感的5项措施,其中一条就是推行市场活鸡定点销售。但本报热线昨天仍接到近20个读者来电,反映在弄堂口、小区内流动禽类摊点依然存在,令人担忧。

  家住龙柏二村128号的范女士来电反映,在他们大楼门前,每周五至周日都会有人在此设摊出售活鸡,已持续了好几个月。摊主通常把一大筐活鸡摆放在居民楼前,然后生起一个小炉子,当场现杀现卖,楼前环境一片狼藉。

  读者方小姐也来电反映,长乐路(富民路至襄阳北路段)上每天早上都聚集许多倒卖活鸡的小贩,人头攒动,极为热闹。由于马路上有城管人员把关,小贩们因此把小摊都搬进了弄堂里,把本来就不宽敞的弄堂搞得拥堵不堪。由于大量活鸡现杀现卖,弄堂里常常都是满地鸡毛,血水横流,居民苦不堪言。

  家住北城路692号居民朱先生来电反映,近三个月来,每天上午都有两个人推着自行车,上面载着几箩筐活鸡,在他们家的弄堂里现杀现卖。另外,家住青浦区青安路408弄21号的陈先生也来信反映,前天上午他在青浦老街菜场路买菜时,竟发现有个摊位公然出售死去的野鸡和野鸭。

  实习生金晶见习记者徐轶汝

  【相关链接】

  去年南汇出现疫情后曾采取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应急措施。市农委负责人表示,目前,除活鸭不能进入市场,活杀鸡定点销售已纳入常态措施,市场得到规范。活禽交易市场是否关闭将视疫情发展而定。市民可登录http://www.shian.gov.cn查询活鸡定点销售市场(全市各区县共有433家市场)和批发市场(共3家)具体地址。

  青浦区街头有人公然卖野禽陈国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