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曼谷协定》首届部长级理事会11月在北京 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曼谷协定》签订于1975年,是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主持下,在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优惠贸易安排。目前协定成员有中国、孟加拉、印度、老挝、韩国和斯里兰卡。

  

    《曼谷协定》第一届部长级理事会将于2005年11月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议题主要包括讨论《曼谷协定》现状与前景、批准《曼谷协定》修改后的文本、决定将《曼谷协定》更名为《亚太贸易协定》、决定第三轮关税减让谈判结果的实施时间和通过《部长宣言》等。

  

    中国商务部薄熙来部长、孟加拉国商务部乔杜里部长、印度商工部伊兰格文国务秘书、韩国财政经济部朴炳元常务副部长、老挝贸易部萨翁苏卡萨副部长和斯里兰卡贸易商务部费尔南多普勒部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金学洙先生将率团与会。此外,香港、澳门、格鲁吉亚、蒙古、印尼、巴基斯坦、菲律宾7个非成员也将派员出席本次会议公开部分的活动。

  

    《曼谷协定》首届部长级理事会结束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各成员国与会部长将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情况。

  

  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