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筹毒资谎称患艾滋 屡次敲诈终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5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邓志强报道一名吸毒女为筹集毒资,假称自己患有艾滋病,多次跑到一些机关部门敲诈勒索。日前,龙岗公安分局在掌握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果断地将这名吸毒女张某依法刑事拘留。

  10月28日11时许,一名女子拎着包来到龙岗公安分局六约派出所,找到当日值班领导李凯平,说要反映情况。正当李凯平接待这名女子时,该女子突然爬出办公室窗户,爬到
了空调架上,声称自己是艾滋病患者,要求给她1000元钱,否则就跳下去。李凯平劝慰她,先拿出100元让她下来,但该女子表示不同意。为了稳定这名女子的情绪,李凯平又拿出400元钱给她。该女子拿到钱后,爬回到办公室里。李凯平和随后赶来的民警及巡防队员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到候问室暂行羁押。

  在控制该名女子的过程中,5名民警和两名治安员与对方发生了近距离接触,一名民警的手背还被挠破。而该女子随身携带的一张东湖医院诊断书上,赫然写着:张×燕,身患艾滋病、肺结核、胸膜炎等病。鉴于此情况,六约派出所立即向分局领导和横岗街道办领导进行了汇报。

  六约派出所立即将7位工作人员和张某送到横岗医院检查,并同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根据张某身上携带的医院诊断书,民警到东湖医院了解张×燕的情况,经查,确有一名为张×燕的女性曾到该院治疗,病情也属实。办案民警马上将张的照片送到东湖医院核实,经张的主治医生证实,自称张×燕的女子并不是曾在东湖医院治疗过的女子,此张非彼张。而横岗医院的抽血检查结果也证明该女子没有艾滋病,但呈阳性反应,涉嫌吸毒。得知此情况后,六约所立即加紧调查,发现其确为吸毒人员。

  经查,此人名为张×华(女,28岁,重庆人,无业),据其交代,因其长期吸毒,缺乏毒资,便利用他人的病历诊断证明,以跳楼、患艾滋病等手段四处进行敲诈勒索,获取财物。近期一段时间,在一些机关部门已发生多起类似的案件,警方初步怀疑均系张某所为,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张×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龙岗警方以张涉嫌敲诈勒索对其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